MERCYmercy

【在渣浪上看到gives you hope… 被戳心 来一发伞修好了… ┬─┬ ノ( ゜-゜ノ) 侵删… 铃兰别名君影草,花语是幸福。】 叶修又做起了那个几年前每天都会做的梦。 他梦见一羹汤。 一捧花。 一柄伞。 一个人。 汤是辛夷百花汤。 花是君影草。 伞是千机伞。 人是--- 明明好久都不做这个梦了。 呵,你想我了? 想我来看看我呗。 叶修到现在记得那天所发生一切事情的细节。 早晨在下小雨,看不见对面岛上的雷峰塔。 西湖上荡起了雾,断桥连影子都不见了。 梅花谢了,茶花刚开。 ---我在等你。 明明就连那天穿了哪双鞋吃了几个包子几点出了家门都记得。 但是却想不起那人脸上在最后到底是什么表情。 是笑了吗? 好像冲我笑了哈。 不,他手里抱着花啊。 是…什么颜色来着? 是红色吗,不,原本应该是白色的。 他还记得他曾经照着百度百科念给自己听: “阿修,你听,‘一个叫琅得什(俄文中铃兰的音)的少年,为了他的爱人维丝娜(俄文中春天的意思)离他而去而伤心欲绝,少年的泪水变成了白色的花朵,而少年破碎的心流出的鲜血变成了铃兰艳红的浆果。’冰天雪地的地方也会有这么浪漫的传说啊…” 自己没理会那人。 现在想只能遗憾一辈子了。 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自己还不如一起死了算了。 活着的其实比死了的痛苦。 但是自己还有很多事没干呢。 每天晚上缩在床上做同一个梦。 一羹汤。 一捧花。 一柄伞。 一个人。 他抱着苏沐秋留下的外套睡觉,没等睡着就会狠狠把外套扔出门外。 心里在疯狂地骂着脏话。 抽完烟然后自己慢慢睡着。 早晨起来,一伸手,发现身边是空的没有温度。 冰冷的。 但是自己怀里抱着外套。 他总觉得闹鬼了。 每天亲自扔出去的外套第二天在自己怀里。 真是吓人。 苏沐秋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加油。 所以叶修这么多年一直没漏过油。 加油。 过了很长时间又做了这个梦,梦里的东西太过于真实。 总会怀疑全是真的。 梦里的自己捡起了红红白白的铃兰花。 喝完了驱寒的辛夷白花汤。 撑起了伞,朝一直微笑的人打了个招呼。 “喂,怎么又来找哥啊,寂寞了?” “来来来,抽根烟。” 把烟放在了窗台上。 “你真没出息,只剩下哥一个人,还得再战五百年。” “你也好好过哈,过来找我也没关系。” “叶修哥你啊,哥哥刚去世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出门把外套捡回来呢。” 苏沐橙在很久以后才把这事告诉叶修。 “哈哈。” 把外套和花捡起来的人, 一直都是自己罢了。 “安好啊,叶修。 加油。 幸福。” 【我只是觉得放在一起更虐…】

评论(5)
热度(21)
©MERCYmercy
Powered by LOFTER